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云岩区创建平民化医院让百姓看得起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10:08 贵州日报

  金黔在线讯 脸上刻满了皱纹的40岁汉子邹代平,去年国庆期间的一场大病让这位身体强健的“强劳力”,消瘦了许多。近日,“侥幸”逃出病魔的邹代平,携家人从息烽的小山村,特意赶到给予他第二次生命的贵阳市云岩区第二人民医院,看望曾经救治过他的医生护士们。

  云岩区三桥辖区是贵阳市两城区中低保人群、下岗职工较为集中的区域,云岩区第

二人民医院就坐落在这一特定的辖区之中。特定的环境、特定的消费人群,是云岩区把这家定位为平民化医院的基点之一。去年初,云岩区第二人民医院被该区指定为创建平民化医院的唯一一家国有综合性医院。

  自把云岩区第二人民医院定位为平民化医院以来,医院从内部管理到病员收治程序乃至药物管理等等方面都作了相应调整。低保(村)居民及极其困难的外来人员,免挂号费、诊查费、床位费,药价低于医保药店水平,保证进药渠道规范,采取确保用药安全、手术最高限价等具体减低看病成本的措施。

  去年7月的一天,家住息烽杨柳井、在贵阳三桥打工的邹代平,在工友的搀扶下,走进了云岩区第二人民医院,在诊查过程中,邹代平曾几度急性休克。经过诊断,邹代平患了十二指肠前壁穿孔,孔径足足可以伸进4根手指头,病情相当危急,如不立即进行手术修补,邹代平就有生命之忧。而此时,邹代平的身上仅带了不足500元,要做类似的手术以及进行康复治疗,在别的医院需花上万元的医疗费,从邹代平进院那一刻起,云二医就启动了平民化医疗程序,被及时推进了手术室……。在住院一个星期后,邹代平基本康复出院,本应收取4991元(已经减免了诊查费、床位费)的治疗费,邹代平最终只付了2200元。像邹代平这样的极困病人,2005年以来,该医院就收治了上百人,减免手术费、药费5万多元。

  平民化医院的创建,不仅拓宽了云岩区第二人民医院的办院渠道,而且在患者中,也树起了服务质量优、医疗水平高、看病成本低的形象。家住三桥辖区的居民看病也不再舍近求远,往市内大医院跑了。

  作者:谌鸿萍 王筑军来源:金黔在线—贵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