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元宵汤圆今年没涨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10:10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窦红梅)“原料糖去年3700元一吨,今年涨到了每吨4800元,上涨幅度超过20%,糯米的价格也上涨了近10%。”聚德华天集团有关负责人昨天告诉记者,尽管今年生产元宵的原料糖、糯米等价格出现明显上涨,但京城各销售点的元宵没有涨价。

  记者了解到,护国寺小吃店、地安门小吃店、新城小吃店、西安门小吃店、北来顺小吃店、月北小吃店、曙光小吃店等销售点除水果馅以外的传统馅元宵仅售500克10元,物美

价廉。稻香村的元宵今年价格也没变,还是30个(约800克)12元。从今天起,元宵、汤圆销售开始进入高峰。

  据业内估算,北京市场今年元宵汤圆的供应量应该不少于150万公斤。

  本报讯(记者杨汛)“要说到吃元宵,还是得吃老字号这一口儿。”在排了半小时的队,终于买到了聚庆斋无糖口味的元宵之后,消费者李大爷高兴地表示。记者昨日走访京城多家商场、超市后发现,虽然各个品牌的汤圆和元宵针对元宵节,都已经开始进行声势浩大的堆头促销,但北京人还是只认准稻香村、桂香春等京城老字号的“金字招牌”。

  昨天上午,记者在新世界超市内看到,虽然一进超市就有为数众多的元宵促销堆头,但仅有年糕杨的汤圆和仿膳的元宵这两处柜台前购买的顾客络绎不绝,仅仅相隔不到5米远的某品牌元宵柜台却是冷冷清清,与之形成了鲜明的对比。而在崇文门菜市场内,情况也是如出一辙:虽然部分元宵售价高达20元/公斤左右,但聚庆斋等老字号的柜台前依然排起了长长的队伍,而一家不知名品牌的速冻汤圆虽然仅售10元/公斤,却依然是少人问津。“老字号的元宵吃起来比较对味,也放心。”一位消费者表示。

  网络编辑:刘春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