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田间地头听民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10:13 贵州日报

  隆冬时节,原本是农闲的日子,然而在息烽县各乡镇,农民们正忙着往地里运送有机肥,整理苗床,收割反季节蔬菜……

  “取消了农业税,我们农民奔小康的劲头更足了。”石硐乡前丰村农民王天军驾着满载农家肥拖拉机对笔者说,“趁今天有空,先给自个儿拉几车”。说话间,王天军向笔者出示了一张“货单”:周一,吕玉宏要拖4车;周二,李群友拖5车……

  “免征农业税,是党和国家对咱们农民的关怀。”九庄镇和坪村农民伍友志是前几年该村出了名的贫困户,如今住上了新房,有了存款,成了村里的小康户。据伍友志介绍,2004年他承包15亩地种植烤烟,当前收入15000元。同年得到政府5000元小额扶贫贷款,发展肉牛养殖15头。2005年出栏肉牛8头,收入16000元,加上烤烟收入的2万元,全年实现收入3.6万元。修建了占地120平方米的2层楼房。

  养龙司乡村民李家强去年种了8亩烟,谁知5月被一场雹灾把长势喜人的烟苗都打坏了。乡里派出的义务支农队,仅用半天,就帮他重新补植完了受灾的烟苗。“现在政府关心农民,下乡干部成了义务工。”李家强说到今年增收,总会把乡镇干部帮他补种烤烟的事讲一回。

  “现在国家政策好,只要肯干,增收就有路子。”石硐乡高峰村村民陈启华对笔者说,去年,他用政府补助的4500元发展肉鸡养殖,修建了300多平方米的鸡舍,首批饲养的2200只肉鸡出栏,纯收入2200元,据村里介绍,像陈启华这样的养鸡大户,目前该村就有14户。

  作者:徐天国 张厚强来源:金黔在线—贵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