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如何增加“土鸡”产蛋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10:13 贵州日报

  三穗的王国太来信说,他家喂了2000多只“土鸡”,问怎样能使鸡的产蛋量增加,记者就此事采访了有关专家。

  专家说,一要增设保温和照明设施。鸡舍周围加盖防风障,舍内保持清洁,并常换垫草,使室温始终保持在10℃以上。

  二要加强管理。舍外要有运动场,舍内要设休息栖架,饲养密度以每平方米5只为宜。早晨放鸡前要注意舍内外的温差,可先打开鸡舍的门窗,让鸡群有一个适应外界温度的过程,然后再将其放到运动场去,以防感冒。平时要喂吊食,即将饲料菜等放高,以促其运动,帮助消化,健壮鸡体。每天坚持照明13~14个小时,自然光照不足时要打开电灯照明。冬天宜增加饲喂次数,做到少添勤喂,每天饲喂3~5次,保证每只鸡都采食充分,既利于自身产热,又利于增重。

  三要用白酒拌料饲养。每公斤饲料中加入60度左右的白酒30~40克,拌匀后饲养,可使土鸡的产蛋率提高18%左右,同时还能增强其抗病能力。鸡的精饲料应以玉米、高粱、麸皮等为主,青饲料应以胡萝卜、白菜、菠菜等为主。土鸡产蛋期还要喂些豆饼、玉米面、贝壳粉、鱼骨粉等蛋白和矿物质饲料,并且每天保证充足的饮水。

  四要充分利用饲料添加剂。饲料中添加0.05%的氯化胆碱、0.15%的蛋氨酸以及适量的天然酵母素能提高产蛋率3%左右。

  作者:王斌 王丽辉来源:金黔在线—贵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