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春节黄金周盘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10:17 大洋网-广州日报

  深圳

  7天进账36.85亿元

  本报深圳讯(记者刘畅通讯员马雪瑜、黄显达、张丽芬摄影报道)记者昨天从深圳市假日办获悉,在刚过去的7天春节黄金周中,深圳共接待游客433万人次,旅游进账达36.8

5亿元,一些主要大型商场更是日均进账770多万元。春节黄金周再次火爆收场。

  据介绍,春节黄金周期间,从深圳各口岸和“二线”关口进入深圳特区的旅客和人员有728.02万人次,其中游客达433万人次,人员数量与2005年基本持平,但旅游收入却增长了2.28%,达36.85亿元,游客的消费力出现增长。

  

春节黄金周盘点(图)

  麦哲伦企鹅引得各地游人争相观看。

  惠州

  旅游收金19.8亿元

  本报惠州讯(记者秦仲阳通讯员黄伟光)今年春节天气晴朗、温和,惠州西湖畔、罗浮山上、龙门温泉池边……处处游人如织。据统计,春节黄金周,全市共接待国内外游客111.67万人次,其中景区(点)接待游客101.54万人次,同比分别增长14.65%、12.26%。旅游综合收入达19.8亿元人民币。

  初一到初五,共有33万游客游览西湖。而惠东平海古城每天游客超过3000人次,他们以家庭组合为主,深圳、广州、东莞等地的游客占大部分。他们观赏古城之余,还到平海海湾漫步,品尝古城小吃。据了解,春节期间,古城许多食肆都出现排队等候的现象,客房入住率也明显高于往年。有丰富温泉资源的龙门县各景区接待外来游客8万多人,与去年农历新年头6天相比游客增加超过40%。据估计,自驾车游客占游客总数约7成。

  

春节黄金周盘点(图)

  春节香溪堡河上游船都成一景。

  肇庆

  接客111.6万人次

  本报肇庆讯(记者于敢勇通讯员仇文确)据肇庆旅游部门的统计,旺旺狗年,到肇庆过大年的海内外游客达到了111.6万人次,同比增长27.2%。其中七星岩、鼎湖山风景名胜区的游客人数达21.3万人次,同比增长10.5%。

  今年春节黄金周,肇庆按照国家旅游局提出的“中国乡村游”主题,推出“请到肇庆过大年,岭南民俗文化游”,营造生态旅游、美食旅游、古村落游、民俗风情游多条特色线路,发挥当地岭南民俗过大年的特色,旅游亮点层出不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