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山东发布雪灾橙色预警 半岛地区启动预警机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10:18 青岛新闻网

  2月6日上午,济南突降大雪,到中午雪过天晴,市内交通基本没受影响。据省气象台消息,从昨天到今天,我省大部地区普降小到中雪,鲁南地区下了中到大雪。山东省气象台今日17时发布雪灾橙色预警信号和道路结冰橙色预警信号。

  山东省气象台说,半岛地区已经出现对交通有很大影响的降雪,今天夜间仍可能持续。今天夜间鲁西北、鲁中、鲁东南、半岛地区可能出现对交通有较大影响的道路结冰。请

有关单位和人员做好防范准备,行人出门注意防滑。

  今天夜间,半岛地区天气阴有中到大雪,局部暴雪,鲁西北东部和鲁中东部地区小雪,其它地区天气阴转多云。

  7日,半岛地区天气阴有小到中雪,其它地区多云转晴。明晨最低气温:鲁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8℃左右,其它地区-6℃左右。

  受大风降雪天气影响,今天黄渤海地区的海事、救助、港口、渔业等涉海单位全面启动预警机制,全力防抗暴风雪。截至今天傍晚,黄渤海烟台水域未接到任何船舶险情报告,所有人员及船舶均报平安。

  据了解,按照恶劣天气预警机制要求,烟台辖区的作业渔船已全部提前返港避风。今天上午,烟台海事局派出执法人员分赴辖区10个港口,对避风船舶进行检查,消除安全隐患。烟台各港口及商业运输船舶加强了应急疏散演练,确保港口及船舶安全万无一失。烟台海事部门还通过电视监控等高科技手段,对辖区船舶进行全方位实时动态监控,一旦发现船舶走锚移位将及时提醒。同时,7艘专业救助船、3架救助直升机及110余艘海事、渔业、交通等部门的巡逻船和大马力渔船24小时值班待命,随时应急行动。

  据气象部门预测,今天后半夜黄渤海水域普降大到暴雪,海面风力将由南风转为北风,并逐渐增强,最大风力可达8-9级,阵风10级。截至中午12点20分,大型客滚船“普陀岛”驶离烟台港后,黄渤海所有客运船舶全线停航。

  今天傍晚,强冷空气给威海带来了漫天飞雪,也拉开了狗年第一场暴风雪的序幕。下午4时,威海市气象部门拉响了2006年首次雪灾和道路结冰红色警报。据预测,此次的暴风雪主要集中于威海北部地区,影响时间也较短,7日,多数地区以阵雪为主。

  据威海市气象部门预测,受强冷空气影响,自今天下午开始的大雪,会一直持续到7日早晨,给北部地区带来大到暴雪,7日白天,将转为阵雪。海上风力将逐渐增强至8—9级,其中阵风11级,市区风力6—7级,阵风8级。风力将于7日下午开始有所减弱,气温则将呈现下降趋势,最低气温市区将达到-8℃。在做短暂停留后,冷空气将于7日晚逐渐离开。8日,威海市区将只有零星雪花飘落。9日之后,气温会缓慢回升。

  记者今天了解到,市政、交通、环卫等相关部门已做好充分准备,从容应对狗年的首场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