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视频:萝卜会元宵山会开幕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10:23 青岛新闻网

  [导语]

  刚刚过了年,相信,好吃的大家都吃了不少,今天,我们就来看点好看的。大年初九,萝卜会、元宵会和大家见面了,今年,这其貌不扬的萝卜,又能变出什么新花样呢,一起去看看。

  [现场主持]

  观众朋友,我现在是在青岛儿童公园为您做现场报道,上午9点,2006青岛萝卜元宵山会在这里开幕,虽然今天天气不太好,但是,我们看到,不少市民已经提前赶到现场,相信,今年的萝卜元宵山会一定会为岛城市民送上一场精彩的视觉盛宴。

  [正文]

  张师傅是专门赶来参加萝卜雕刻大赛的北京选手,在他的眼里,萝卜不仅是食品,更是艺术品。一阵刀光剑影,不一会,一件件几乎可以和玉器媲美的雕刻作品就呈现在了大家面前。

  [同期声]

  北京选手

  (这次比赛高手很多,刻的好的不少,可以学几手)

  [正文]

  这次一起参赛的还有张师傅的8位师兄,为了出奇制胜,他们还专门从北京带来了5个特大号的南瓜。

  [同期声]

  北京选手

  (青岛要办奥运会了,我们的作品都和奥运有关,祝青岛人民新年好。)

  [正文]

  今天的气温比较低,给选手们的创作增加了难度,但是,却能让作品更加生动。

  [同期声]

  山西选手

  (温度低作品看上去更新鲜)

  [正文]

  除了腾飞的巨龙、展翅的仙鹤,普普通通的萝卜还在选手们的刀下变成了福娃、仙女和生肖狗。除了萝卜之外,您能看出这件作品,用的是什么材料吗。

  [同期声]

  (眼睛是花椒粒、金蝉是黄瓜根,这里面是土豆)

  [正文]

  今天,共展出来自全国十几个省市100多名选手的件作品,评出最佳创意奖十名,这些作品以最高元的价格被拍卖。

  (音乐+欣赏)

  今日60分记者报道。

  责任编辑:屠筱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