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狮子和炸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10:42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 我生活的巴西利亚虽然在巴西以秩序井然著称,但身在一个混乱的南美次大陆,免不了沾上一城的“乱气”,即使这里以中产阶级意识形态为主导,还是能够时不时碰见很多足够进入闹剧的狂喜章节的事件。

  上个星期,我的邻居胡里安教授进城购物,回来惊呼说在路边的一片树林里隐约看见了一只狮子。我们都认为是他走眼了,堂堂的首都巴西利亚,怎么可能路上有狮子乱跑。

但不久以后,我们就在电视上看到,本城的确有一只来历不明的狮子在四处流窜。该狮子几天前在一个停车场掀开了一辆汽车的车门,把在车座里午睡的一个哥们当午饭吃了,然后扬长而去。接下来的几天里电视里出现了一个“追踪流浪狮”的特别节目,每天都有市民跑到节目现场描述遭遇该狮子的情景,市政府动用了大批警力和专业驯兽狮按照线民提供的线索满城搜索,始终没有抓到。最后,该狮子因为闲极无聊跑到一个超市准备逛逛的时候,终于不幸被捕。最神奇的是调查该狮子来历的时候发现,此狮居然是三百多公里以外的哥亚尼亚市动物园半年前因饲养员喂食时睡着了而走失的一只狮子。这家伙怎么度过这半年的、它又是怎么流窜到巴西利亚来的,成了很多小朋友最近写作文的幻想主题。

  狮子刚抓住的第二天,又是乌鸦嘴胡里安教授进城回来说听见炸弹爆炸了。巴西历来没有什么恐怖分子,也没有如哥伦比亚一般的丛林游击队,按说谁也不能相信这里也有爆炸事件的,但鉴于上次的经验,群众们还是相信了胡里安教授,立即打开了电视。果然,电视里的即时新闻正在浓墨重彩地报道刚刚发生在巴西利亚中央车站的一起汽车炸弹爆炸事件。奇怪的是,被炸的汽车是一辆轮休的空车,炸弹连周围人的一根毛也没伤着,只是把该车炸了个狮子大开口,观其目的和手法,应该不似恐怖分子所为。

  几天后,特工部门加班加点调查出来的结果没把人给噎死。原来,投放炸弹的是经常驾驶该车的一个老司机,他嫌该车性能严重老化、开起来极度不爽,数度向老板建议要求换车,但老板死活不予理睬。司机哥们实在烦透了这辆车,想来想去想不通自己为什么还要开这辆车,就索性放个炸弹把它炸了了事……胡旭东(编辑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