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功夫舞剧《风中少林》8日公演台北精彩预热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10:43 华夏经纬网

  

功夫舞剧《风中少林》8日公演台北精彩预热图

  

功夫舞剧《风中少林》8日公演台北精彩预热图

  结合少林寺功夫和舞蹈的大陆舞台剧《风中少林》逾百位演职员到台湾演出,本月八日起该剧将于四天内在台北市公演五场。图为男女主要演员在“国父纪念馆”六日向媒体

和民众表演剧中片断。作者:黄少华

  中新社台北二月六日电 (记者 刘舒凌 黄少华)六日,在此间“国父纪念馆”,来自祖国大陆舞台剧《风中少林》中的舞者以精选剧情片断的表演与台湾民众见面。

  八日起,《风中少林》将于四天内在“国父纪念馆”公演五场。

  六日下午,纪念馆外东侧门专门搭建的高大舞台上,竖立起一尊高四米、宽五米的庄严的大佛头;在此,二十一位“武僧”配合雄浑的背景音乐,展示一个数分钟长的武术表演片段。这赢得了上百位旁观台北市民的掌声鼓励与喝彩。

  之后,十一岁的“小沙弥”蔡思博呈现他以头点地翻滚的“铁头功”;汤成龙、张娅姝表演了男女主角在剧情达高潮阶段的精彩双人舞。

  在这场特别的记者会上,主演汤成龙接受此间多家电视台共同采访时表示,《风中少林》讲述的是一名书生在外族入侵之际与恋人失散,受强寇羞辱追杀中入少林习武悟禅,并为遭残害的恋人、百姓奋击强寇的故事。

  舞剧艺术总监黄海碧说,《风中少林》的创作是为弘扬少林文化。他表示,舞剧并非讲述一个复仇的故事,而是通过表现美与丑的角逐去呈现真善美。

  台湾偶像音乐组合“元气G—Boys”此次为舞剧担任活动代言人,他们还将演唱音乐武侠风加上流行的RAP所创作的同名歌曲“风中少林”。

  台湾的邀请方、高点文化传媒总经理表示,去年第一次在北京看到《风中少林》的精彩演出,被舞剧中武术和舞蹈的完美融合打动,因此在较短时间内促成此次演出;八日舞剧举行首场演出,已近爆满。

  当天,记者身旁的一对市民夫妇在观看了舞剧片段后,开始询问演出时间、场次,并在确认可透过“金石堂书店”购票后放心离开。

  据了解,《风中少林》来到台北是它首次跨出大陆的演出,一百零三位演职员的规模也是大陆来台文化演出团体中所不多见。去年十月在北京演出后,《风中少林》已接到德国、美国以及北欧多个知名剧院的演出邀请。(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