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汕头东里边防派出所发动各界为白血病患者捐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10:48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陈静莹通讯员陈臣伟徐旭宇)“谢谢你们的关爱,我将和病魔抗争到底!”近日,当汕头边防支队东里边防派出所领导再次将慰问金送到北联村村民、白血病患者宋裔艺手上时,他激动地说。

  宋裔艺今年只有25岁,2001年从江苏无锡某部队复员。正当他踌躇满志准备大干一番事业时,命运却给了他残酷一击:去年5月,他被确诊患有急性白血病!短短几个月的检查

治疗就花了6万多元,面对30多万元巨额骨髓移植费,小宋全家一筹莫展。3年前,小宋的父亲患了癌症病故,家里为给他治病,几乎掏空所有的积蓄。如今他又患了急性白血病,更是雪上加霜,这使小宋心情一度跌至谷底,甚至丧失了生活的希望。

  病魔无情人有情!东里边防派出所在走访群众中获悉小宋的病情后,决定发动官兵自愿捐款,帮扶小宋一家。在所领导的倡议下,全所官兵纷纷伸出援助之手,短短半天便筹集到3500元爱心款。在该所当兵体验生活的广东省边防总队政治部陈常源副主任也慷慨解囊,捐了1000元。

  与此同时,派出所积极与镇、村有关部门联系,共同商议如何进一步拓宽渠道,扩大社会影响,为宋裔艺筹集医疗费用。许多热心群众得知消息后,主动找上门来要求捐款帮助宋裔艺,在校学生也纷纷捐出了自己的零花钱。在派出所和社会各界热心人的帮助下,不久便为宋裔艺筹集到4万多元医疗经费,使他能及时赴广州接受治疗,有效控制了病情。

  (责任编辑:许少丽、林伟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