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欧盟马铃薯淀粉涉嫌在华倾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10:51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彭俊杰)昨日商务部正式发布公告表示,决定从即日起对原产于欧盟的进口马铃薯淀粉的倾销、倾销幅度及其对中国马铃薯淀粉产业的损害、损害程度进行调查。据悉,本次反倾销将在一年之内即于2007年2月6日之前结束,特殊情况下可延长至2007年8月6日。

  据悉,2005年12月29日,内蒙古奈伦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代表国内产业向商务

部提交反倾销调查申请,称原产于欧盟的进口马铃薯淀粉对我国相关产业构成了倾销行为,请求对其进行反倾销调查。

  “除了这次的马铃薯淀粉,还有不少国内的产业实际上也正在受到国外企业的倾销行为的损害,对此企业之间必须要有意识地联合起来进行抗争,国外会用‘倾销’的帽子给中国企业制造麻烦,中国企业也要学会用这种方式来正当地保护自己。”中国纺织工业协会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这样表示。

  商务部公平贸易局有关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随着我国对外贸易领域的不断拓展,所面临的各种贸易壁垒和贸易摩擦正出现总量增加、形式复杂的趋势,反倾销、反补贴、技术壁垒等等“贸易大棒”层出不穷,对此企业一定要提高重视,及时关注提前介入,不要等到“大棒临头”才采取措施,同时反过来也要学习这些贸易保护措施,从而用来保护自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