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岭南岭北冷热分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10:55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叶卡斯 通讯员夏天)休憩了一天的阳光在昨天重新露面,羊城也“挥别”了前几天的小幅降温,又回到了春节期间阳光普照,暖意融融的好天气。在未来的两三天中,温暖舒适的天气将延续市民们在假日里的好心情。不过,空气质量略有下降,市民出行要多加注意。

  清晨轻雾很快被阳光驱散

  虽然广州市民最近一直享受着舒适的气候,但在一山之隔的湖南等地,气候状况与广州可谓“泾渭分明”。气象专家告诉记者,昨天的天气图表明,在南岭山脉南北两侧老天爷摆出了两个面孔:江南岭北的湖南等省,依然是冷雨加寒风,而广东大部分地方则是春光明媚。前天普洒甘霖的中北部,到昨天也停住了雨点飘洒的脚步,转为多云天气。气温继续在阳光的照耀下爬升,早晨,各地的气温已比前一天回升了2~5℃,到下午2时,除西北部偏北地区气温在15℃左右外,其他地方气温都在20℃以上,中南部部分县市气温在25℃以上,其中揭西达26.9℃。

  紫外线仍较强注意防晒

  广州昨天的天气比前天还要好,早晨虽然有轻雾,但很快被阳光驱散,云层也挡不住阳光露脸的欲望。昨天记录到的最低最高气温为14.2℃和25.6℃,分别在早晨7时和下午3时前后录得,各比前天回升了0.4℃和5.4℃。

  阳光增强,广州最高气温的上升幅度比较明显,但在轻雾的干扰下,视程却比前天稍差,早晨的能见度在9公里左右,不过下午的能见度很快回复到16公里。与明媚阳光结伴而来的还是较强的紫外线,广州昨天上午10时到下午3时紫外线比较强,最强时紫外线指数达10.6,市民出行应注意防晒。

  春节过后,年前曾带来寒潮的冷空气表现乏力,因此最近的天气情况仍然比较理想。据气象台预报,今天广东北部和西南部阴天到多云,其余地区阴天转多云。广州市今天白天多云,有轻雾或霾,气温介于15~23℃,相对湿度最小40%,最大70%,干湿仍比较宜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