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粮菜水果生产实现优质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11:35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雷风雨)今天上午从市农业部门获悉,天津市种植业“十一五”规划正式出台,到2010年,本市农作物种植总面积将稳定在800万亩左右,品种基本达到优质化。

  根据规划,“十一五”期间全市粮田基本稳定,保持种植面积400万亩,生产能力13亿公斤,粮食生产主攻单产、增加总产、优化品质;蔬菜种植面积200万亩左右,总产600万吨;棉花种植面积100万亩左右,总产10万吨;水果种植面积65万亩左右,总产35万吨;发

展花卉、中药材、食用菌等特色作物,种植面积30万亩以上;发展设施生产,新增设施农业10万亩。此外,在本市城区周边发展以湿地保护为主要内容的水稻生产,在农产品优势种植区域建设现代化农业示范园。

  到2010年,本市将陆续建成50个优质作物规模化、区域化产业区,面积达到500万亩,使优质高效作物形成规模,成为全市种植业的主导产业,更多质高营养的农产品将极大丰富人们餐桌。

  从今年起,本市将进一步扩大优质粮、优质菜、优质棉、优质果、花卉、药材和食用菌七大作物种植,建设全市优质作物产业区、产业带,促进优质作物进一步向优势区域集中。到2010年,全市高效优质作物要占农作物总面积的60%以上,形成北部优质粮、近郊及东北部优质菜、南部小杂粮、中东部食用菌、环城四区花卉等各具特色的优势种植区域。这将极大丰富人们的菜篮子,改善百姓生活质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