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春风行动”帮你求职解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11:37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 朱志莹

  宁波晚报讯 今天上午,我市今年首场劳动力市场供需洽谈会拉开帷幕。记者了解到,为帮助外来务工人员及当地农村富余劳动者顺利找到工作,春节长假结束后,我市各级劳动保障部门就积极开展了一系列以“进城求职,帮您解难”为主题的“春风行动”。

  三大行业用工紧张

  根据进场企业提供的岗位,记者发现,机械、电子以及社会服务三大行业的用工需求特别大。在当天首场洽谈会推出的3000余个岗位中,超过1/3的岗位属于上述三大行业。记者了解到,这三类行业多数招收的只是普通操作工,所以,“成交”率还是比较高,不过,这些行业中的一些专业技术岗位却乏人问津,或许是“门槛”较高的原因,所以即使月薪相对丰厚,企业也难以如愿招足。

  本周连推3场招聘会

  据工作人员介绍,考虑到节后大量企业用工短缺的问题,同时为广大外来农民工提供更多的求职机会,本周内,市劳动力市场将连推3场供需洽谈会,保证本月内至少开设7场供需洽谈会。此外,从本月起,市外来人员就业服务中心也取消星期天休息制度,天天开门为外来求职人员提供服务。

  开放免费服务场所

  为减轻外来农民工的负担,市劳动力市场3楼还特地开设了免费公共职介。这一公共职业介绍机构向进城务工农村劳动者开放,并提供免费政策信息咨询和职业介绍服务。与此同时,还免费接受各用人单位的委托登记。

  记者同时了解到,目前我市各县(市)、区都专门开设了免费公共职介,春节以后,已经全部开放。此外,我市各地劳动部门还印制并免费发放了一批方便农村劳动者进城求职的宣传资料(即“春风卡”)。

  同时,市劳动部门还通过省内外劳务协作基地批量输入等方式,帮助一批进城务工农村劳动者实现就业。昨天,市就业局人员就带着我市12家企业负责人,赴南昌、衢州、丽水等地,举行为期一星期的异地招聘洽谈会。招聘的对象,主要为各类专业技术人员及专业操作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