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市区交通管制措施12日起再次调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11:41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 屠传宏 通讯员 宋惕安 王营定

  宁波晚报讯 为进一步提高市区道路交通组织的科学性和合理性,市公安局决定自本月12日起对市区部分道路交通组织再作优化调整。

  目前全市机动车数量以平均每天500余辆的速度猛增,市区交通压力将进一步增大。
市公安局根据车辆数增长以及市区路网建设新变化等引起的交通需求及交通流量的变化,在充分听取广大市民合理化建议的基础上,出台这次优化调整交通组织的方案。交警部门希望机动车驾驶人届时自觉遵守交通管制的有关规定,也欢迎广大市民为缓解市区的“出行难”出谋划策,相关建议或意见可以通过发短信或在宁波公安交管信息网(www.nbjj.gov.cn)的警民交流信箱反映。

  这次优化调整将对原有5条管制措施予以取消,对14条管制措施予以合理调整(缩短管制范围、时间等),另新增23条管制措施。

  取消:因为一些道路的新建或改造已经完成,“禁止

机动车由大沙泥街左转弯驶入解放南路”、“白天禁止机动车由镇安街左转弯驶入百丈路”、“700—830,禁止机动车在华严街(镇安街—大步街)由西往东通行”等管制规定被取消。

  更改:从科学提高道路利用率角度考虑,机动车在永丰路孝闻街口、百丈东路华泰街口等不少路口“白天禁左”的规定,将被更改为“高峰时段禁左”,也就是说禁左时间缩短了,机动车驾驶人会发现出行方便一些了。

  新增:新增的管制规定在海曙区主要针对汪弄区域、市妇儿

医院西大门区域和天一广场1号门前区域,在江东区主要针对新河路与华严街之间的区域,在江北区针对环城北路文教路口。

  新闻背景

  市政府根据《缓解中心城区“出行难”改善交通环境系列行动总体方案》,在去年7月对市区道路交通组织进行了较大幅度的调整,拓展了限货区、禁鸣区范围,增加了大量的禁左、禁直、单行等交通管制措施,并延长了交通管制时间。这一调整实施已有半年,对缓解中心城区“出行难”发挥了积极作用。根据统计分析,市区路口饱和度下降了5.5%,其中部分严重拥堵路口的拥堵状况得到有效缓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