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个岗位五个大学生争 毕业洽谈会“人才挤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11:45 青岛新闻网

  晚报讯 昨天,我市召开了2006年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洽谈会,共吸引来3万余名大学生参加,除了去年的公务员招考外,如此火爆场面尚属首次。

  市人事局毕业生分配部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昨天的招聘会是我市今年规模最大、用人单位最多、招聘岗位最多的招聘会,山东路人才市场和海尔路人才市场两地共准备了6000多个就业岗位。记者看到,招聘现场“人才挤挤”,一位女大学生说,她“稀里糊涂挤进

去又被挤了出来”。

  大学生小傅告诉记者,他和同学都是青岛科技大学计算机专业的本科学生,虽说学校负责就业的老师就曾多次给他们讲起找工作的困难,但他依然没想到自己的求职之路会如此艰难。他跟同学转遍了整个市场,发现用人单位虽然不少,但开出的工资却让两人有些难以接受,“好几家企业一个月就开800元钱工资,这实在太低了,根本不够生活!”小傅对记者说,但虽说如此,他们仍打算先找份活“凑合”维持生计,今后再找机会。河南大学生张延峰则表示,他已在青岛参加了多场招聘会,如今的工资状况他已能平静接受,对于目前既非名校毕业又没有工作经验和社会关系的他来说,1000元左右的月工资算是可以的。

  市人事局毕业生分配部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年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达413万人,我市2006年生源毕业生将达3.6万人,加上外地生源毕业生,预计今年在我市求职、就业的毕业生将接近5万人,创造历史最高纪录。

  据统计,截止到今天,我市有近700个用人单位为大学生提供了1.5万个就业机会。截至1月底,全市500余家单位签约的毕业生已达2200多人。

  今后市人事局将会同教育、劳动、工商等部门,建立健全毕业生面向基层就业的长效机制,制定相关的配套政策,使大学生到基层更好地发挥作用。同时,我市还将通过提供创业贷款、减免行政事业性收费等方式鼓励、支持大学生自主创业,发挥大学生创业带动就业的倍增效应。对于贫困大学生和低学历层次的毕业生将给予特殊帮助,进一步畅通低学历毕业生的流动渠道,丰富其就业形式,促进其充分就业。(记者 张贝 实习生 王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