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高中生网吧疯狂上网一周 玩电脑玩出“鬼剃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11:45 青岛新闻网

  晚报讯昨天早晨,在网吧上网的高中生小张一摸头发,发现头发大把大把地脱落。他赶紧让父母带他去医院就诊。经诊断,小张得了俗称“鬼剃头”的斑秃,就是因用脑过度引发的一种精神性疾病。

  据了解,今年17岁的小张是高中学生,平时学业比较紧张很少有时间上网,好不容易等来寒假,他不顾父母的反对,一头扎进网吧,连续几天通宵达旦的玩起了自己喜欢的游

戏,任父母说破嘴皮子也不听。到昨天,他已是连续7天不回家在网吧上网了。

  据海慈医疗集团皮肤科专家严洲平介绍,斑秃是一种骤然性发生的局限性斑片状脱发性毛发病,长期焦虑、精神紧张、忧郁及精神创伤是诱发的主要因素。发病人群中、老年人比较多。近日接诊的这名患者是由于不良的生活习惯、用脑过度、营养不均衡等原因造成的。

  “长时间上网对身体健康是非常不利,容易诱发多种疾病。特别是青少年尤其明显。”医学专家介绍,最常见的就是眼部疾病,此外,常常会导致情绪障碍和社会适应困难,会出现失眠、头痛、注意力不集中、消化不良、恶心厌食、体重下降。如果在通风状况与卫生条件均不好的环境里或空调房里长期上网,热伤风、肠胃性疾病、接触性皮炎、头晕头胀头痛都是常发病症。

  如今,岛城中小学校还处于放假时期,不少学生就利用这个时间疯狂上网。为此,专家们建议家长们要让孩子适度娱乐,保持充分休息。同时,加强营养,除多吃一些蔬菜、水果及猪肝、鸡肝等富含微量元素的食品,家长还要关心孩子的精神生活,多与孩子沟通交流,正确引导孩子,帮助孩子戒除一些不良嗜好。(田璐谭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