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以军预谋重创伊核项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12:06 兰州晨报

  确定铀浓缩设施和铀转换工厂为攻击关键目标

  本报讯中新网2月6日消息,据美国最新一期《新闻周刊》报道,虽然以色列攻击伊朗核设施的主意听起来可能很吓人,但以色列人可能并不是在虚张声势。他们的防务专家坚称,如有必要,以色列空军可重创伊朗的核项目,他们说,关键在于摧毁伊朗核项目的软肋。

  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以色列高级军官称:“你需要确定一些瓶颈,如果你摧毁了这些瓶颈,那么你就可以重创伊朗核项目。”以色列武装力量前战略规划部门负责人布奥姆称,摧毁伊朗两个或三个关键核设施就足以重创伊朗核项目,他认为纳坦兹铀浓缩设施和伊斯法罕的铀转换工厂是关键目标。

  美国分析人士称,需要进行多次打击才能重创伊朗的核设施。但以色列人坚持称,他们拥有他们所需要的火力:100多枚美制BLU-109钻地“掩体炸弹”。一位以色列高级官员称:“我认为这些炸弹足以摧毁伊朗核设施。”另外,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6日接受德国《商报》采访时说,解决伊朗核问题的一切方法仍然开放,包括军事行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