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追踪埃及沉船事件:800乘客仍下落不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12:06 兰州晨报

  遇难者家属与警察发生冲突总统宣布赔偿数额

  埃及政府对“萨拉姆98”号客轮船难的搜救工作已经进入第3天,但救援工作进展缓慢,仍有近800名乘客下落不明。

  死难者及失踪者的家属纷纷指责政府救援不力,甚至与警方发生冲突。

  4日,埃及总统穆巴拉克宣布政府向每名遇难者家属支付3万埃镑(相当于5200美元)并敦促有关方面尽快调查沉船原因。

  失踪者生还机会渺茫家属指责救援不力到目前为止,埃及官方尚未公布此次船难死者、失踪者及幸存者的具体人数。据埃及塞法杰港务局2月4日公布的数据,到当天中午为止,共有448名“萨拉姆98”号的乘客及船员获救。另外,搜救人员共打捞出195具遇难者遗体,仍有近800人下落不明。

  目前,“萨拉姆98”号客轮失踪乘客的家属们纷纷赶到塞法杰港口,焦急地等待亲人的消息。由于政府公布的有关搜救工作进程的消息太少,许多人感到十分不满。

  4日下午,一些情绪失控的乘客家属在港口破口大骂,甚至与警察发生暴力冲突。

  5日上午,数百名家属还闯入“萨拉姆98”号所属的萨拉姆海运公司,将该公司的办公设备扔到街上,放火焚烧了公司的招牌。赔偿金数额公布事故原因调查展开1月4日,埃及总统穆巴拉克下令,要求政府尽快向“萨拉姆98”号的乘客及其家属支付赔偿金。据美联社报道,每名遇难者家属可以获得3万埃镑(相当于5200美元)的赔偿,而船上的幸存者们则可以获得1.5万埃镑。当天,穆巴拉克还枯求有关方面尽快对船难发生的原因进行深入调查。目前动乱及总检察院已经开始了调查取证工作。院长马希尔5日发表声明称,总检察院已经听取了一名失事客轮船员的证词,并派出29名调查人员前往塞法杰港口,与当地检察院工作人员一起到出事地点进行取证调查。马希尔表示,据接受调查的船员透露,客轮停放车辆的下层船舱曾经发生过3次火灾。虽然船员们使用消防水管将火扑灭但由于用水量过多,船只失去了平衡。另据一些幸存者4日说,“萨拉姆98”号客轮的埃及籍船长赛义德·奥马尔抛弃起火的客轮,丢下上千名乘客,抢先乘救生艇逃命,而其他船员也未帮助乘客及时逃难。埃及警方说,奥马尔迄今下落不明,但客轮二副已被警方拘留,并正在接受讯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