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又见大雪 又爱又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12:06 兰州晨报

  本报讯(记者朱婕通讯员颜萍)“6日兰州市五里铺积雪深度达到40毫米、皋兰石洞积雪深度达到50毫米、永登城关积雪深度达到60毫米。”继2月4日兰州出现一场中等强度的降雪后,在5日夜间到6日上午,一场大雪纷纷扬扬飘落金城。接连两场雪,使兰州市各地的累计降雪量均创造了1933年有气象记录以来2月上旬的降雪量之最。

  让人喜让人忧大雪让人欢喜让人忧。

  6日上午在兰州街头,行人冒雪艰难行进,街上的车辆都顶着厚厚的“白帽”慢慢行驶。下雪天骑车的人少了,公交车特别难等,打的也很困难。在一些农贸市场,土豆、白菜等蔬菜价格每公斤比前一天上涨了0.2元至0.4元。

  飞舞的大雪把东方红广场、体育公园等场所装扮成白茫茫的一片,许多人争相在公园里拍照留念。

  雪就是命令,6日清晨,兰州大街小巷响起了铲雪声,街头处处是人们忙碌的身影。

  今起天气放晴6日的降雪是狗年兰州的第二场雪,据兰州市气象台的监测数据显示,2月4日受高空暖湿气流影响,兰州市出现了大范围的降雪,空气相对湿度大幅度上升,5日夜间北方有冷空气南下,使各地再度形成了良好的降雪条件,在接近6日凌晨时各地开始降雪,降雪持续到6日上午10时左右结束。同时,武威局部地方6日也下了中到大雪,天水、临夏、定西、平凉等地下了小雪或零星小雪。

  6日早晨,兰州中心气象台还对外发布了道路结冰橙色预警信号。气象专家表示,6日后,我省各地天气将逐渐转好放晴,但气温仍然偏低,部分道路结冰严重,提请司机注意行车安全。

  永登出现暴雪截至6日下午4时,兰州市区五里铺降雪量达到4.8毫米,已超过历史同期2月份日最大降雪量0.2毫米,积雪深度达到40毫米;皋兰县石洞乡降雪量为4.5毫米、超过历史2月份日最大降雪量0.8毫米,积雪深度达到50毫米;榆中三角城降雪量为4.1毫米,积雪深度达到40毫米;永登城关降雪量最大为6.8毫米,超过历史2月份日最大降雪量2.8毫米,积雪深度达到60毫米;另外,永登的金嘴、民乐、大有出现了11毫米-14毫米的暴雪。这两场降雪使得兰州市区五里铺累计降雪量达7.6毫米,皋兰县石洞累计降雪量达7.1毫米,榆中三角城累计降雪量达6.1毫米,永登城关累计降雪量达6.9毫米,创造了各地有气象记录以来2月上旬的降雪量之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