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发动社会力量清融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12:35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李贤 通讯员张志顺)今冬第一场大雪给津城百姓出行带来不便。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清融雪工作。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张立昌亲自打电话了解部署清融雪工作,亲切慰问坚持在一线的清雪指挥人员和市容环卫职工。市长戴相龙在市政府常务会议上进行部署,对全市的清雪工作提出要求,并在夜间与正在作业的环卫职工进行亲切交谈。副市长陈质枫带领市清雪指挥部成员上路检查清融雪作业,并做出具体清雪安排。

  经过市容环卫干部职工一昼夜的连续奋战,截至今天上午,市内六区和环城四区已完成近千条道路和100多座桥梁涵洞的清融雪作业,用盐5000多吨,全市主次道路融雪作业基本完成。据介绍,市清雪指挥部于昨天早晨7时下发了做好清融雪工作的一号清雪令,10时下发发动社会力量进行清雪的二号清雪令,昨晚8时又下发夜间加强道路清除结冰和积雪的三号清雪令。各区县市容环卫部门立即启动清融雪预案,出动各种清融雪设施和车辆全面展开清融雪作业。各区县还发动了社会力量参加清雪,10余万人参加了清除各自门前和居民区内的积雪活动,表现出良好的社会公德意识和文明素质。

  今天凌晨5时,市清雪指挥部分两组对市内六区立交桥、快速路及主干道路的清融雪情况进行检查。通过检查发现全市道路融雪工作进展迅速,效果明显。市清雪指挥部今天继续要求各区县清雪指挥部,发动社会力量对残雪进一步清除、清运,迅速恢复道路出行条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