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老汉拍巴掌 全世界最响(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13:26 信息时报

  

老汉拍巴掌 全世界最响(图)

  马宏烈说,他一巴掌达97.7分贝,可震荡脏器,达到治病的目的。

  沈阳消息谁还不会拍巴掌啊?可你能拍巴掌治病吗?能把巴掌拍得世界第一响吗?家住沈阳市铁西区的马宏烈做到了。今年60岁的他站在2.5米远处击掌声达到了97.7分贝,如

同放了个鞭炮,成为目前世界上巴掌拍得最响的人。

  前天,刚刚拿到英国吉尼斯总部证书的老马告诉记者,他正准备开个巴掌公司,专门教人们拍巴掌。

  打算开公司教人拍巴掌

  记者前天在铁西区一个居民区的小浴池找到了正给人拍巴掌治疗的老马,握手中感觉他的手特别的宽厚温暖。他玩笑似的轻拍了一下巴掌,震耳欲聋的掌声立即引来隔壁的几个浴客推门探头。

  只见他对着一名顾客的手匀速捶打,“你拍他肯定不麻,我拍就能让他全身发麻。因为我的手达到了97.7分贝,可以渗透到骨节构深层,通过正确的击打,可以对身体产生震荡,进而促进身体的活性,这就是我拍巴掌的目的。”

  记者看到英国吉尼斯总部发来的中英文认证书上写道:2005年3月4日,马宏烈站在距经校准的一级精密仪器2.5米处,测得双手击掌声音为97.7分贝。

  “当天是在室外,气候跟今天差不多,手有点凉,我拍了20多下,休息了3次,取最好值,”老马说,现场有名身体健壮的环保工作人员也测了一下,最高是90分贝。“这还不是我拍得最响的,我在室内当着环保监测人员的面测的是106分贝。”

  拍巴掌前先告知心脏病人

  沈阳主要道路的交通岗附近都有个电子分贝显示仪,经常会有人看到这样一个画面,一个中年男子,站在下面笑呵呵地拍巴掌玩,这人就是老马。“我一拍就能达到机器的最高值90分贝,后来警察过来说,你再拍就把机器拍炸了。”

  老马说他拍巴掌从1991年开始的,他曾是沈阳一家建筑公司的装卸工,一次意外工伤,造成腰脱,他只得办理了病退。住院期间他常常用拍巴掌来解除心中的郁闷,并随之拍打自己的身体,这让他感到很舒服。从此每天他坚持至少拍掌1小时,没想到这种无意识的拍打,却拍响一个世界。

  巴掌拍击震荡脏器强身治病

  “差不多10年左右,我的腰脱、脑供血不足等病都好了,我的巴掌也越拍越响了。我拍巴掌时必须告诉我隔壁的心脏病人一声,就怕把人家吓犯病”。

  老马还报名参加了辽宁中医的中医针灸推拿班。通过系统学习,他现在可从自己对顾客的拍击声中,八九不离十地说出顾客身体的健康状况。他还自创了通过巴掌治病。“手跟脚一样,和人体的各个脏器都有密切的联系,但是手却一直没有得到重视。”

  老马说,这也是他要传授拍巴掌的一个原因。一个健壮的男子全力拍掌应在90分贝,往上进一步就很难,这个数可以养身。“我教人拍巴掌可以达到95分贝,达到这个数,就可以通过巴掌的拍击震荡,渗透到脏器的深层,达到治病的目的。”老马说,他这个靠拍巴掌治病的推拿渗透疗法在今年元月初拿到了国家专利。《辽沈晚报》供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