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利维拉的春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13:32 新闻晚报

  意大利利维拉是一条以蜿蜒曲折著称的海岸线,沿岸有着连绵的小山丘。每绕过一个山丘,就有一个小镇,一座港湾,一段沙滩出现。春天,这里百花盛开,微风,碧海,晴空,白帆,光影重叠,色彩丰富饱满而不刺目。而以意大利利维拉为灵感的时装也有着它别样的惬意风采。意大利著名男装PIOMBO(彼雅泊)以2006年春夏系列为主题的发布,在这个初寒的冬天带来了来自来自意大利的温暖阳光与假日风情。

  ●灵感来源

  PIOMBO2006年春夏系列的灵感来自“花”——男装的灿烂与温暖,明快和阳光都被淋漓尽致地表现出来。花的简约和直接带来最美好的视觉感受,颜色的运用和搭配更为之加上了点睛之笔。

  ●饱满色彩

  颜色的运用是PIOMBO最为鲜明的标志,2006年春夏新装大多选择欢快,饱满却不闪光的色彩。它基本没有复杂的装饰,也很少多色混用,但它纯粹深厚的色彩却令人印象深刻。令人惊奇的是,尽管每一个颜色都如此强烈,而PIOMBO可以自如地就不同色彩进行组合,且浑然天成。

  PIOMBO让人最为直接的感受,就是它的色泽:明黄,草绿或是天鹅绒的蓝,那些可能为其他男装品牌所忌讳的缤纷色彩都在PIOMBO的春季款系列中得到大量运用。事实上,创始人Massimo Piombo在创造该品牌时,就奠定了这种品牌路线。这位儒雅而博学的意大利人选用了其海滨居住区惬意、欢快、多彩、鲜亮的风格,并将一些原本不相关的元素进行创意性的组合,创造出一种突破传统,稍具不羁,而又和谐的服饰美感。

  ●天然面料

  PIOMBO显然深谙春天的表达,对于材料选用,它强调穿着的舒适感。羊毛与麻的运用更让其具有独特风格。PIOMBO2006年春夏新装主要使用麻,棉,羊毛等天然的面料,并以其独有的编织手法加以制作。这种织法令成衣更轻盈飘逸,并对颜色具有更强的吸附力,合身的剪裁具有绝佳的立体穿着效果,加上舒适的面料,可以让每个穿着者充分地感受到意大利海滨居住区春天的惬意。

  ●独特工艺

  在服装制成后才对其进行染色、水洗等处理的“成衣后处理”工艺被应用于2006春夏新装系列。这种工艺对于纯色的面料和有条纹、花纹或格子的面料同样适用,使得这一季春装的染色效果尤为出众,经过成衣后染色的布料呈现出复古的时尚感觉,且可达到免熨烫的效果。

  ●灵个性搭配

  款式和配搭方面,PIOMBO用细节的转变来完成对春天的诠释。秋冬季的围巾转化为一袭领巾,配上颜色的鲜艳对比,在视觉上营造出一种自在惬意的感觉。设计师的个性在整个系列的设计上一览无余:你可以把PIOMBO穿成普通的正装——深色西装加白色衬衫;你也可以把它穿成个性搭配——条纹西服加格子衬衫。只是,在这所有的搭配里面,你不能忽视的细节让你依然显得与众不同——无里衬的西装、弧形的领口设计,还有在普通的蓝色中那不张扬的条纹,男人原来也可以如此多姿多彩。

  此次PIOMBO推出的春装系列,明朗又鲜亮,惬意而不失稳重,洋溢着优雅的时尚气质。正如Massimo Piombo的那句话:“我为你设计时装,而非所有人,就如同大海宽广无垠,我却坚信沧海一粟。因为你,能领悟世界万物真谛,懂得时装与人合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