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船长没有弃船逃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13:34 信息时报

  据新华社电在红海沉没的埃及“萨拉姆98”号客轮的4名船员5日获救,根据他们的讲述,被传沉船时弃船的埃及籍船长赛义德·奥马尔并未临阵脱逃,而是坚守岗位到最后一刻。

  曾与高级船员发生争吵

  获救的卡希姆在出事客轮上驾驶室内负责掌舵。他说,客轮从沙特阿拉伯的杜巴港

出发后2个小时左右,停放车辆的下层船舱突然起火。由于在下面负责灭火的船员通报船长奥马尔火势已经被控制住,因此船长决定向埃及的塞法杰港方向继续前进,而不返回杜巴港。

  曾有一名高级船员建议奥马尔返航或是发出求救信号,但奥马尔坚持己见,强调船上只有他一个人有权作出是否返航的决定。二人之间为此发生了激烈的争吵。

  卡希姆说,船上的通信电缆被火烧断,通信设备无法工作。但没有料到船竟会沉得这么快。“船长奥马尔在沉船前的最后一刻没有逃跑,他和我始终在驾驶室内没有离开岗位,”卡希姆强调,“逃生完全是意外,我们发现了一个救生艇。一个埃及女孩当时和我们在一起。”

  而在客轮餐厅工作的赛义德也说,“那些有关船长逃跑的传言都是假话。”他强调,船长一直坚持到了最后一刻。

  卡车排气管爆炸引燃大火

  26岁的马哈茂德是“萨拉姆98”号上的一名普通船员。他说,“我参与了灭火工作。停放车辆的下层船舱曾先后3次起火。但火确实都被控制住了。”马哈茂德称一辆卡车的排气管部位首先发生爆炸起火,结果引燃了旁边其他载货的卡车。

  由于负责灭火的人报告火势被控制住了,因此船长一开始没有宣布弃船,并拒绝发放救生衣。客轮的三副艾哈麦德·纳赛尔表示,“船长没有逃跑,我是船上负责无线电通讯的人中最后一个离开驾驶室的,当时船长和我在一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