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最好的礼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13:34 大众网-农村大众

  今年春节我仍然没有回家的打算,虽然这已经是我在外打工的第三个年头了。

  三年前我来到这里的时候,就对自己说一定要在这里混出个人样来,将来再风风光光地回去。可是这三年来,我一直都是一个毫无出息的打工仔,我“衣锦荣归”的愿望也一直没法达成。

  我在电话里对父亲说,今年过年我暂时不回去了,我没挣到钱,等明年我挣到了钱一定回去,到时候我一定给您和我妈买好多好多东西……在对着电话说这番话的时候我明显感觉到我的眼里噙满了泪水。

  一个星期后,我却意外地收到了一封家书,父亲在信上说:“儿啊,今年过年你一定要回来,你妈天天在家里盼你,想你。你有没有赚到钱我们不会怪你,过年只要能看到你的样子,我们就开心了……”握着信,我眼里的泪水顿时滚滚而下,我仿佛看见父亲挽着母亲蹒跚着走进邮局,买来信封和邮票,在母亲的念叨下,细心得在信封上写好地址,从怀中摸出这封叠得方方正正的家书塞进信封,父亲颤抖地将信和他们那颗思儿的心一起投进了绿色的邮筒里……

  “只要能看到你的样子,我们就开心了!”是啊,在这时,我们做儿女的对父母最大的回报,莫过于平平安安回到他们的身边。

  我以最快的速度买到了一张回家的车票。握着这张车票,在离家千里的这座城市里,我分明看见母亲瘦小的身影已经站在村口等我回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