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草头豆苗卖出肉价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14:09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秦武平实习生陆雯)每年新春都是绿叶菜“蹿红”的时机,前几年常蹦出高昂的“年价”,今年春节期间草头、豆苗成为冒尖的新贵,曾卖出每公斤20元以上的最高价,目前价格虽有所回落但仍与肉价钿相当。不过,除这两个品种价格在春节“飘红”外,青菜、菠菜等大部分绿叶菜售价波动不大。

  今年春节最“蹿红”的绿叶菜首推草头,最高零售价达每公斤24元。在大年夜和大

年初一两天,草头身价均突破每公斤20元,豆苗零售价达每公斤16元,比猪肉价格还贵。这两天,草头、豆苗市场零售价已分别跌至每公斤16元和10元,和节前价格差不多。春节期间火了一把的蔬菜还有黄瓜、刀豆,最贵价格都曾卖到每公斤16元,但目前也已恢复节前水平。

  每年春节,青菜、大白菜、菠菜等绿叶菜因销量大,价格波动往往可看作申城菜价走向的“晴雨表”。

  记者从各大菜场了解到,这几天青菜零售价已跌到每公斤2元左右,部分靠近郊区的菜场青菜身价已跌到每公斤1元。去年春节期间,申城市场青菜价格一下子蹿到每公斤6——8元,而今年最容易卖出高价的大年夜和大年初一两天,青菜价格才摸高到每公斤3元,相对来说今春走势相当稳健。销量看涨的大白菜,春节期间零售价每公斤2.6元左右,和平时差不多。菠菜价格在过去10天内基本稳定在每公斤6元左右。与去年春节期间相比,大多数绿叶菜价格下降30%到50%,而且从年初三开始,一些靠年关涨价的蔬菜价格都有明显回落。多数绿叶菜未成春节市场涨价主力,与前一段时间上海气温较为暖和、大量本地绿叶菜上市有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