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睡觉、玩游戏、闭门 节后公务员还没“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14:25 海峡网-厦门晚报

  昨日热议

  事件

  春节长假后上班的第一天,合川市行政服务大厅像去年一样:工作人员蒙头大睡或玩游戏,群众敢怒不敢言。一位刘姓男子说:“我哪敢伸手去拍?怕他醒来万一冒火……”

还有一些行政机构大门紧闭。(6日重庆晚报)

  评论

  我说,请记者们今后不要再乱写了。去年你们乱报,人家合川市对睡觉或玩游戏者的处理就是“口头警告”,那不过是给媒体面子而已吧?你们了解公务员吗?某些公务员上班不就是如此吗?

  听听人家的合理解释:第一,中午1至2时,工作人员可以睡觉或玩游戏(行政服务大厅的作息时间是上午9时至下午5时),群众若遇睡觉者“可以敲醒”。第二,工作人员是加班累困的,春节这几天可是连假都没放呀,每天都加班加点学习54号和136号文件,以便把今年的工作做得更好。会休息的人才更会工作吧?

  大门紧闭也应该呀。第一,学习文件需要开门吗?第二,同志们都深入一线去调查研究和解决问题去了。难道下基层也有错吗?第三,节约能源,“可能开着空调,所以闭门”。第四,有些科室存放设备呀,只能关门。

  你还有什么招?

  ——任剑柔

  (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