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儿童坐车要系好安全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15:41 北京晚报

  孙琳

  本报讯正月初一下午5时左右,瑞瑞一家人在郊区度过了一个快乐的除夕夜之后,由爸爸驾车返城。在回家的路上,因躲避前面并线的轿车,突然紧急刹车。坐在副驾驶座位上的瑞瑞和妈妈,没有系安全带,俩人一块撞到了汽车的前挡风玻璃上。瑞瑞左侧面颊受伤,立刻肿了起来,并且划了一个2厘米长的口子。瑞瑞的妈妈当时抱着孩子,由于前面的瑞瑞

起到缓冲作用,而没有受伤。

  就在新年前夕,一个2岁的孩子也是和妈妈坐在汽车的副驾驶座位上,孩子的爸爸开车。突然汽车撞到了前面车尾部。由于撞击力比较大,汽车的安全气囊弹了出来,孩子的父母没有受伤,但由于孩子的高矮位置与气囊相同,气囊弹出时正好击到孩子的头部,造成颅内出血。送到医院时孩子已经昏迷,虽然医务人员全力抢救,最终仍没有留住孩子的生命。

  瑞瑞的遗憾其实是可以避免的。轿车的副驾驶,由于视野开阔,观看路上的风景方便,所以儿童大多喜欢坐在副驾驶的座位上。但又不愿意系安全带,主要嫌受约束,不舒服,这常常为意外伤害留下隐患。

  为了保护乘坐者的安全,轿车的每个座位上都配有安全带,安全带将乘坐者与汽车座位牢牢地固定在一起,在遇到突然刹车等紧急情况时,乘坐者将受到很好的保护。

  因此医生建议家长们乘车时首先要给孩子系好安全带,并尽量让孩子坐到后排座位上。

  实习编辑:李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