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欧洲情系中国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15:41 北京晚报

  

欧洲情系中国节

  1)

  

欧洲情系中国节

  2)

  

欧洲情系中国节

  3)

  

欧洲情系中国节

  4)

  

欧洲情系中国节

  5)

  

欧洲情系中国节

  6)

  当京城的人们享足“年瘾”时,在距离祖国万里之遥的欧洲大陆也同样散发着浓浓的中国新年气息。中国民乐艺术家们共同赴欧非两大洲的跨国巡演正在欧洲的心腹地带紧锣密鼓地进行中。

  从年前腊月二十三开始至新年正月十五,他们要在瑞士、德国、荷兰、奥地利和埃及五国的9个城市进行演出。本报特派记者随同此次中国丝竹名扬海外的大型巡演,一路用镜头见证海外中国年味儿,感悟欧洲东方情结。一幅幅生动确实的画面无一不在传递一个信息:中国的声音在欧罗巴正渐行渐响,华夏的精彩在世界上正越走越靓……

  刘航摄影报道

  1)德国不莱梅乡村音乐厅,人们对神奇的中国乐器、最早的计算器———算盘产生浓厚兴趣。

  2) 德国不莱梅历史悠久的乡村音乐厅,中国艺术家的精湛技艺赢得在场观众满堂喝彩,几位有备而来的德国观众兴奋地挥舞起五星红旗。

  3) 瑞士卢采恩乡村奶酪工厂,艺术家和随行的北京游客自己动手用从小学做“豆汁儿”发酵的方法照葫芦画瓢发酵出香醇的奶酪,博得瑞士大师傅的赞叹。

  4) 瑞士卢采恩市音乐厅,出生在国际家庭的孩子们向自己的东方老乡问好。

  5) 浙江民乐团新春国际巡演的首场演出在瑞士卢采恩举行。当晚,能容纳1800名观众的卢采恩文化会议中心大音乐厅座无虚席,中国驻瑞士大使朱邦造等15国大使及瑞士政要、社会各界名流800多人出席观看本次音乐会。

  6)北京唢呐演奏家侯彦秋在瑞士TI鄄TLIS(铁力士)雪山上即兴吹奏一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