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委员八年同一提案:公交难进机场 百姓年年苦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15:52 新华网

  新华网 南昌2月7日电(记者 周伟)“真没想到一件便民、惠民的好事,拖了八年也没有解决。”在7日开幕的江西省政协九届四次会议上,江西省政协委员李季仁第八年提交了同一内容提案:呼吁公交车早日开进南昌昌北机场。

  李季仁连续担任了五届江西省政协委员,早在昌北机场1999年通航之前,他就开始关注机场通公交的问题。他说:“昌北机场距离南昌市区近30公里,全程不通公交车。这对

既无公车接送、又没买私家车的普通老百姓来说,确实很不方便。如果依靠机场7人座的班车,载客量小不说,城区沿途根本就没有停车站;如果坐出租车,费用昂贵,而且容易碰到宰客现象。”

  近年来,每逢江西省“两会”召开之际,李季仁的这份同样内容的提案都会成为江西一些媒体关注的热点话题。这些媒体通过采访、街头随机调查等方式发现,南昌绝大多数老百姓都赞同昌北机场通公交,许多人对问题迟迟不解决颇有意见。

  “昌北机场不通公交车,明显违背了关于优先发展城市公共交通的有关文件精神。”李季仁说,“公交优先就是要利用有限的道路资源,维护大多数人的利益,而这恰恰是政府以人为本执政理念的体现。”

  2004年,李季仁的提案送达有关部门后,江西省机场集团公司2004年5月答复表示:“目前仅靠单位及私家车、民航班车,辅以出租车运送旅客的方式已远远不能满足昌北机场的需求。昌北机场作为一个开放的机场,需要更大的人流、物流带动它的发展,我集团也迫切希望公交车早日开进昌北机场。我们愿意与省、市有关部门密切合作,在充分论证的基础上,拿出具体的通车方案。”

  “但是很遗憾,由于各部门都有自己的利益,设想没能在2004年变成现实。”李季仁说,“2005年我再一次提交提案后,有关部门连答复都没有了。”

  在7日开幕的江西省政协九届四次会议上,李季仁的这份提案再一次引起了关注。“参政议政是政协委员的神圣使命,反映群众呼声是政协委员义不容辞的职责。”李季仁表示,“这份提案提了这么多年,我希望让百姓苦等八年的问题能尽快得到圆满解决。毕竟,部门利益不能取代群众利益。”(完)

  相关链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