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教师岗位僧多粥少 核证师资仅半获聘正式教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15:5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7日电 台教育部门7日发表师资培育统计年报,资料中显示,从1997年起核证的师资储备人数总共有108093人,其中获聘为正式老师的有57335人,比率为53.04%,至于储备人员为50758人,比率为46.96%。而资料也发现师资年轻化,在职教师平均年龄为30.95岁,储备人员29.38岁。

  据台湾媒体报道,岛内师资培育政策从1994年起由一元、计划、分发制变革为多元

、储备、甄选制,尽管让非就读师范学院有机会能够执教鞭,但因为僧多粥少,不少研习完教育学程,并且得到合格教师证书的准教师们无法顺利进入学校教书,甚至走上街头,也影响大学生修教育学程的意愿。

  岛内教育部门7日发表新出版的师资统计年报,资料中显示,1997年至今核证总计108093人,其中获聘为正式教师的有57335人,而储备人员(还在等待教职工作的)人数则有50758人。

  年报也提到,获聘的类别中,以特教获聘率最高,其次是中等普通专长、再来则是小学。若以年度来看,2001年的获聘率最高,达到78.4%,其次是2000年的78.3%;而最低的是2005年的10.8%。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