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建设部公布建筑安全生产督查情况:4薄弱环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16:0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7日电(记者 杜宇)建设部7日向社会公布对北京、天津、江苏、河南、湖南、广东、四川、陕西等八个省、直辖市建筑安全生产工作的督查情况,指出各受检地区建筑安全生产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仍然存在一些薄弱环节亟待加强。

  这些薄弱环节具体表现在:

  --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安全监管工作有待加强。如四川省德阳市未设置独立的安全监督机构,监管力量不足,影响安全监管工作的开展;一些地区尚未制定安全生产许可证动态监管的实施办法及监管程序等,不同程度地存在重许可、轻监管现象;一些地区监管制度落实不到位,对安全防护、文明施工措施费用的实际支付和使用情况缺乏跟踪管理和有效监管手段。

  --建设工程各方主体安全责任未落实到位。如督查发现,陕西汉中钢铁公司办公楼装修项目,无任何报建手续,属违法施工;广东省3家监理单位存在监理行为不规范,对重大项目缺乏针对性的安全监理措施等问题。

  --建筑从业人员素质需要进一步提高。一些技术负责人实际工作经验少,编制的施工方案针对性较差,不能真正起到指导施工的作用。施工人员总体素质偏低,安全意识薄弱,违章操作、违规作业的行为普遍存在。

  --施工现场安全管理工作亟需进一步规范。一些施工现场在临时用电、模板支撑、垂直运输、大型机械设备安装、脚手架使用、搭设与连接等方面存在着诸多安全事故隐患。(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