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下雷镇“无公害腊月柑”脱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16:31 桂龙新闻网-南宁日报

  大新讯 被誉为大新县“水果皇后”的下雷腊月柑今年出现脱销,目前收购价已达到每公斤14元。

  据统计,今年大新县下雷镇腊月柑挂果面积近500亩,总产量约360吨,总产值约300多万元。

  下雷腊月柑有皮薄、肉脆、味美的特点,多年来一直是该县群众春节送礼佳品。为了进一步打造下雷腊月柑知名品牌,实现农民增收,近年来,下雷镇党委结合实际实施“养殖——沼气——种植”等多种经营模式,引导农民用沼液、沼渣对甘蔗、水果、苦丁茶进行施肥,走生态节约型农业发展道路。因此,今年的下雷腊月柑又以其无公害而备受消费者的喜爱,产品除畅销本县外,还有不少南宁等外地客商直接开车到果园大量采购。

  吉门村委副主任赵天科告诉笔者,尽管今年是小年,但他家60多亩的腊月柑今年挂果3000多公斤,收入近两万元。仅在下雷镇,农民种植腊月柑有500多户,其中,收入最多的达8万元,最少的也有5000元。下雷腊月柑已成为该镇一个新兴的特色农业。目前,该县下雷腊月柑种植面积已达到3000多亩,约30万株。

  (黄德民 韦振明)

  责编:刘华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