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琼州海峡发生两船想撞 一渔船沉没13名渔民获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17:21 中国新闻网

  7日凌晨,一艘柬浦寨籍货船与海南省临高籍渔船“琼临高10081”,在琼州海峡中部发生碰撞,渔船沉没,13名渔民全部获救。

  凌晨6时30分,海南海事局琼州海峡交管中心接到柬浦寨籍货船“华尊”轮报告,称在6点20分左右,该船与一艘渔船在琼州发生碰撞,渔船尾部严重进水下沉,13名渔民请求救助。

  接报后,海南海事局立即启动海难搜救应急反应预案,指令“华尊”轮就地展开救助遇险渔民,同时派出救助船舶赶往现场,并发布航行警告,要求过往船舶参与救援。

  6时40分,13名遇险渔民被一艘过往的广西北海籍的渔船,从遇难船上安全转移到该渔船上,并全部送上了“华尊”轮,遇险渔船随后沉没。

  据悉,“华尊”轮总吨4975吨,出事前正经过琼州海峡驶往越南锦铺港。“琼临高10081”渔船总吨90吨,船上渔民均为临高县调楼镇人。

  目前,受伤渔民正在海口市医院接受医疗救助。海南海事局海事调查官已经展开对海难事故的调查。(来源:新华网 记者:周正平、钟敬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