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加强“五支队伍”建设 构建“四大防线” 江州区加大节日期间治安防范工作力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18:23 桂龙新闻网-南宁日报

  本报崇左讯(记者 黄祖华) 1月26日,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为了确保春节期间城区社会治安的稳定,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让人民群众有一个良好的节日生产、生活环境,江州区加大城区治安防范力度,加强“五支队伍”建设,构建“四大防线”,建立维护社会治安长效管理机制,城区治安形势呈良好态势。

  ——以“打”为主逐步向以“防”为主转变。该区充分调动政法各部门和综治委成

员单位的积极性,充分发挥内部单位党团员、青年志愿者、离退休干部的作用,构筑“四道防线”。在城区四个出城口和各街道设立卡口“封住边”,在四条主要交通干道设置治安巡防“控住线”,在金融单位、商品市场等单位设立重点单位“守住点”,在住宅小区、社区庭院联合防范“看好门”、“护住院”。

  ——从“单一”防范向“整体”联动防范转变,倾力打造以“五队联动”为主体的新型城市治安防控体系。通过公安、武警、保安、民兵、治安志愿者五支队伍的力量全线大前移,形成覆盖江州区、全天候不间断、全方位不空当的巡防机制,极大地提升对社会治安局势的防控能力。一方面,积极整合社会各方面的治安防范力量,协调有关行政执法部门和群防群治队伍的力量,形成整体合力;另一方面,在内部单位加强值班门卫工作,在住宅小区,组织守楼护院活动,实现了邻里守望;各机关所在地组织了由机关干部职工参加的义务巡逻队,使治安防范工作多侧面、全方位地开展,减少了违法犯罪活动的发生。

  ——以“警”为主逐步向以“民”为主转变。在居民中广泛开展节日治安教育,提高居民安全防范意识。同时,在社区加大巡逻检查力度,24小时流动与定点相结合。在广大农村加大自治力度,开展了以民兵为骨干的义务巡逻和护村护寨活动,从而建立起一个全方位的节日治安防范体系,不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

  责编:刘华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