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孔泉:中方尚未看到日本有关安理会改革的新草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18:4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二月七日电 (记者 李静)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孔泉七日表示,中方在安理会改革问题上立场明确,反对强行推动表决尚有重大分歧的方案。

  据报道,最近日外务省提出并积极推销其新的安理会改革决议草案,有日本官员称,日方与中方就此保持接触。

  孔泉表示,中方没有看到有关方案,自去年十二月至今中日双方主管官员未就安理会改革问题进行接触。去年十二月日本外务省综合外交政策局局长河野雅治曾作为日本驻华使馆客人来华进行工作访问。应其要求,中方与其就联合国改革问题交换了看法,并重申相关立场。

  孔泉强调,中方支持安理会通过改革提高权威和效率,并优先增加发展中国家的代表性,让更多中小国家有更多机会参与安理会决策。改革要妥善照顾各方利益,在充分协商的基础上找到各国都能接受的解决办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