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株洲个私经济跨越式发展 2005年注册资金翻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19:05 红网

  

株洲个私经济跨越式发展2005年注册资金翻番

  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会长甘国屏(前排右二)听取湘大集团负责人(前排右一)

  介绍企业有关情况红网株洲2月7日讯(记者 冯钧)株洲是国有老工业基地,发展个体私营经济的先天条件并不算好。然而,近年来株洲的个体私营经济却一年一个台阶,步步

登高。特别是2005年,全市的个体工商户和私营企业拥有的注册资金达到了62.9亿元,比上年增长106%。正在湖南考察的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会长甘国屏今天饶有兴致地走访了株洲的民营企业,对株洲的个私经济发展表示赞赏。

  据统计,至2005年底,株洲共有个体工商户6.4万户,私营企业6924户,从业人员21万人,个私企业等非公经济实现增加值229亿元,比上年增加33.71亿元,增长17.3%,占全市GDP的比重提高到44%。

  甘国屏一行首先参观了湘大集团,看到企业井然有序的生产秩序和先进的生产工艺,他连连点头。而在南方阀门有限公司,董事长黄靖指着湖南省著名商标的牌匾说,工商部门和个私协在创名优品牌等方面给予企业大力支持。通过10年的发展,该公司资产已由50万元累积到现在的1.1亿元,并且拥有14项专利,不少国外企业表示出了收购的意向。甘国屏高兴地说:“还是走自主创新、民族品牌的道路好!”

  据株洲市个私协负责人介绍,个私协通过与株洲市农业银行多次协商,在6个大市场通过信贷扶持100户个体经营户做大做强,起到了较好的示范和引导作用。他们还组织了200多名个私业者参加银企业见面会,为他们搭建融资平台。

  (稿源:红网)

  (作者:冯钧)

  (编辑:阿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