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江苏“睢宁儿童画”海外获奖近千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20:01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2月7日电(记者孙彬)江苏睢宁儿童画近年来又获得了飞速发展,目前已荣获海外各类奖项980多个。

  睢宁儿童画以新颖明快的乡土气息,充分表现出孩子们独特的思维方式和非凡的创造力,洋溢着童心的意趣和光彩。自由自在的夸张、变形,形成了稚趣天成、生机盎然的独特风貌。文化部于1996年12月正式命名江苏睢宁为“中国儿童画之乡”。

  1981年南斯拉夫世界儿童画创作展览中,睢宁儿童画有7幅获金质奖章,从此睢宁儿童画开始在世界崭露头角。睢宁儿童画6次应邀在中国美术馆、中国国家博物馆等展馆展出,美国、法国、日本友人和海外侨胞也多次专程到睢宁县一些学校参观考察。联合国教科文组织1982年11月向睢宁发出了“感谢你们为全人类的和平事业做出的杰出贡献”的贺信。目前,睢宁共有5400余幅儿童画作品被选送到美、英、法、日、德和中国港、澳、台等70多个国家和地区展出,荣获海外各类奖项980多个,并为各类美术院校输送4000多名专业人才。(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