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向泰国红十字会捐款350万美元用于灾区重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20:2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7日电 据国际在线报道,中国红十字会会长彭珮云7日上午在泰国首都曼谷的泰华农民银行总行宣布,中国红十字会向泰国红十字会捐赠350万美元,与泰国红十字会一起开展海啸灾区重建合作项目。

  彭会长是在当天举行的首届“中泰红十字研讨会”闭幕式上作出上述表示的。她说,这笔捐款主要用于在泰国南部海啸重灾区攀牙府修建40栋永久住房、一家幼儿园、一所小

学、一所中学和一所医院,并翻建一所卫生站。中方希望通过这个合作项目,将两国在红十字会方面的交流提升到新的高度。

  闭幕式上,中泰两国红十字会发表了联合声明,确立了未来双方在备灾、救灾与灾后重建;医疗与保健;青少年和志愿服务;脆弱人群生活质量提升;红十字会与私营企业等人道事业五个领域进行交流与合作的框架。

  由泰国第三大银行——泰华农民银行赞助举办的首届“中泰红十字研讨会”于2月6日至7日在曼谷举行,主题为“为更美好的明天建立希望:红十字会与人道主义使命”。

  泰国公主诗琳通出席了7日的闭幕式并发表讲话说,研讨会将促进两国红十字会间的交流,使今后的合作更有效率。诗琳通当天晚些时候还奉泰国红十字会会长诗丽吉王后懿旨授予彭珮云功勋奖章,以表彰她为红十字事业和人类福祉所作出的卓越贡献。(吴若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