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展览业为香港带来可观经济效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21:24 新华网

  新华网 香港2月7日电(记者 苏晓)香港会议展览业协会会长朱裕伦7日在此间表示,展览业在不同层面都为香港带来可观的经济效益。以2004年为例,展览业为香港经济带来约190亿港元进账,为特区政府带来税收约7.1亿港元。

  香港会议展览业协会去年底委托国际顾问公司进行一项研究,探讨本地展览业对香港经济的整体贡献。这项研究根据2004年香港展览业的状况及数据进行分析。

  根据公布的研究数据,2004年,展览业为香港经济带来的约190亿港元进账中,95亿港元为直接开支,其中70%(66.5亿港元)源自展览访客的消费,而海外展览访客的消费为51亿港元。

  展览业也为香港经济带来间接开支。研究估计,2004年,展览业带来的间接开支约为57亿港元。此外,展览业2004年为香港带来其它开支38亿港元。

  朱裕伦认为,研究报告反映香港展览业对本地经济所带来的贡献与影响,其实际程度比很多人原先估计的大得多。

  朱裕伦表示,这次研究还比较了2004、2005年两度举办的20个商贸展览的数据。数据显示,这20个商贸展览的访客人数在2005年平均有7.1%的增长。(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