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国一家公司被勒令关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8日08:18 法制日报

  在美国,人体器官移植是一项常见的手术。一些人在生前便签好协议,表示死后将捐赠自己的器官;也有死者亲属同意捐献死者器官。但在美国新泽西州,有一家与人体器官移植业务有关的服务公司却涉嫌非法获取人体器官,并存在多项非法违规操作现象。2月3日,美国联邦食品药品管理局(FDA)以“危害公众健康”为由,勒令该公司关闭。

  器官移植涉及到人的生命,而从FDA得到的信息来看,这家从事器官提供服务的福特

·李公司的行为实在是胆大妄为。该公司首先涉嫌和殡仪馆勾结,双方沆瀣一气,不经过死者亲属或者死者生前的授权便直接从死者身上取得诸如皮肤、骨头之类的器官,用于移植给他人。由于此前已经发生过一些殡仪馆非法出卖死者器官赚钱的例子,因此福特·李公司的行为也引起了有关部门的警觉。

  调查人员还指出,福特·李公司提供的器官大多数是从老年人身上、甚至是一些传染病人身上取得的,一些器官已经不适合移植。但该公司仍然伪造器官提供者的档案,修改他们的年龄、死亡时间和死因等关键资料。在FDA的网站上,一份被修改过的资料还赫然在目。

  如此“流毒无穷”,福特·李公司于去年10月就被FDA列入调查对象,该公司随即停止营业。经过几个月的调查,FDA本月3日正式给福特·李公司发信,对该公司亮出了“红牌”。FDA的官员表示,经过调查发现,福特·李公司“在从事业务时有非常严重、影响很坏的缺陷”,因此继续让该公司营业下去只会“危害公众健康”。

  庆幸的是,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传来因接受来自福特·李公司提供的器官而感染各类传染病的报告。医生们表示,这种可能性还是比较小的,因为在患者接受移植手术之前,进行手术的医院一般会对器官进行例行检查,因此可能避免一定的风险。但也有一些医院表示,他们担心患者会因为移植福特·李公司提供的器官而感染传染病,因此将对几十名接受器官移植的患者进行艾滋病、乙肝和梅毒的检查。

  在被勒令停止营业之后,目前福特·李公司还没有遭到起诉。但检察官方面目前正在衡量对该公司进行起诉的可能性。但福特·李公司的老板则不停地声称自己冤枉。他聘请的律师表示,福特·李公司所做的每件事“都是根据FDA的规定来做的”,公司没有不经授权就从尸体上取得器官,因为面对尸体的态度应该称为是“神圣的”,而福特·李公司也决不会做出如此令人不齿的行为。但福特·李公司是真的冤枉,还是虚张声势,目前还不得而知。

  (责任编辑:杨凯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