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咸潮来袭海水倒灌,南京自来水未受影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8日08:20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记者黄韬实习生马建伟

  【金陵晚报报道】 上海水务局昨天发布消息,东海今年第一波较大咸潮春节期间袭击上海。作为上海第二水源地的长江口陈行水库取水口,近期的氯化物浓度超过250毫克/升的警戒线。记者采访相关部门获悉:咸潮警报不会对南京的自来水水质产生太多影响。

  咸潮最多影响到常熟

  记者从专家那里了解到,每年冬季11月至次年4月是长江的枯水期,上游江水的流量、流速不足以稀释东海咸潮带来的大量海水,加上枯水期长江水位下降低于东海水位,极易发生咸潮倒灌“入侵”长江流域末梢的情况。

  海水倒灌长江会否对同样从长江取水的南京产生影响?卫生部公共卫生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蔡祖根教授表示,由于长江枯水期的缘故,咸潮的确会对长江流域末梢的原水水质产生影响。

  “江水氯化物超标,长时间饮用这种咸味自来水,会对心血管病人、高血压病人不利”,蔡祖根告诉记者,我省常熟地区是距离上海最近的咸潮影响区域。地处长江中下游位置的南京、镇江等市,不会受到东海咸潮的波及。

  长江南京段水质良好

  长江南京段是否会受到咸潮影响?记者从环保部门那里获得了相关数据显示,从2006年1月2日至2月6日,长江水PH值、溶解氧、高锰酸盐指数3大监测指标均告达标。

  记者随后从市供水节水管理处那里了解到,针对自来水水质,4大常规检测指标包括浊度、余氯、细菌总数、总大肠菌群。2005年12月、2006年1月,7家公共供水企业管网水的常规四项指标均抽检合格。对于2月份的自来水水质,会加强检测频率。

  记者同时从市自来水总公司获悉:在上海爆发原水危机的春节长假期间,南京全市自来水供应正常,7天自来水供应总量达675.42万立方米,日平均供水量近100万立方米,比日常略少,水压平稳,水质良好。(编辑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