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飘雪的季节下起了雨 乌鲁木齐二月出现罕见冻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8日09:2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乌鲁木齐二月七日电 乌鲁木齐二00六年第一场雨来得早了一点。自六日晚至今日凌晨,走在乌鲁木齐街头的人们感觉身上的衣服湿了,猛然间突然发现天空下起了雨。

  往年这个时候,新疆乌鲁木齐正是飘雪的季节,一般来说都须等到三月下旬方可见雨滴。乌鲁木齐市二月上旬下雨极为罕见。

  乌鲁木齐气象台预报员窦新英介绍,这场雨自六日晚上二十一点左右下起,降雨范围为乌鲁木齐城区。据了解,降水量近一毫米。

  由于地面温度在零下二摄氏度,降雨在地面即刻结冰,乌鲁木齐气象台已经发出六小时道路结冰橙色预警信号,冻雨导致乌鲁木齐至奎屯高速公路关闭。

  今天清晨,由于气温略降,乌鲁木齐再次飘起雪花,不过由于地面温度较高,雪花落地即融,路面十分湿滑,气象专家提醒司机及行人注意交通安全。(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