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马国转载“亵渎先知漫画”报纸再三向国人谢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8日15:5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吉隆坡二月八日电(记者 苏祥新)包括今天在内,大马《砂拉越论坛报》针对该报转载亵渎回教先知的漫画再三向国人谢罪。

  大马国内安全部官员今天亦证实,《砂拉越论坛报》编采顾问依德利斯布昂与该报集团总编辑多曼玛末拉昨天从东马飞赴首都吉隆坡,前往国内安全部针对转载有关漫画作出解释。该部副部长诺奥马亲自听取解释,并向首相巴达维进行汇报。

  据《砂拉越论坛报》内部人士今天透露:该报调查后发现,只有一位编辑涉及转载亵渎回教先知的漫画事件,且转载系有意而为。该编辑名为利斯特梅南宜,现年四十一岁,他共有九名下属,其中八人是回教徒,但事前竟无一人知晓此事。利斯特梅南宜从取得亵渎回教先知的漫画到排版和刊登,都是独自进行;且由于他是在报纸印刷之前的最后时刻偷偷侵入系统,没有人有机会和来得及阻止他。

  据悉,利斯特梅南宜事发后已知铸成大错,他现已自动辞职和作出道歉,以“好汉做事好汉当”,不连累他人。

  谈到《砂拉越论坛报》的命运,该报一位负责人向记者表示:“我相信国安部非常同情《砂拉越论坛报》,而且首相和政府都会作出公平裁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