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德国2005年商品出口额创新高 仍居世界第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8日22:24 新华网

  新华网柏林2月8日电 德国联邦统计局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德国2005年的商品出口额比2004年增加了7.5%,达到创纪录的7861亿欧元(1欧元约合1.20美元)。

  德国2003年和2004年的商品出口额均居世界第一位。上述统计结果使德国可能继续蝉联世界头号商品出口国的称号。

  统计显示,主要由于国际市场油价上涨,去年德国的商品进口额比前年增长了8.7%,达到6256亿欧元。去年德国的商品贸易盈余为1605亿欧元,比前年增加了2.8%。

  其他欧盟国家仍是德国商品的主要出口市场。去年德国向其他欧盟国家的商品出口额达到4985亿欧元,约占德国商品出口总额的63%。其中,去年德国对其他欧元区国家的商品出口额为3398亿欧元,约占德国商品出口总额的43%。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