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山东省艺考竞争异常激烈 部分专业达到三十选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9日10:32 青岛新闻网

  经过前两天的报名,山师及省外部分高校率先展开了专业考试,1:10的录取比例已经是最普通的了,部分专业甚至达到30选1。

  山师8日开考的是音乐学院的三个专业,110名招生计划报了1300余人,1:12的录取比例可见竞争多么激烈。“这还不算多呢,去年音乐学院两个专业就报了2000人。”山师招办主任周军伟分析说,今年省内与省外院校集中报考,分流了部分考生。而省外院校中,由
于首日开考的都是美术专业这一“大头”,考试大军可谓壮观。记者了解到,开考的合肥学院报考人数高达4388人,湘南学院则为2950人,西南大学也有2172人报考。

  来自泰安的王震下午考声乐,上午陪着同学来考试,他说:“感觉压力很大,声乐只要20人,可参加初试的有600多人。”考试结束后,长清一中的王昌金出来向家长描述考场:“里面第一排六七个考官,后面一排又有三个,最后还有一个监考的,门口也站着一位。我们进去就面对这么多老师开始演奏。”“紧张吗?”“当然,我手直哆嗦。”不过,小王谈起考试来还是一脸兴奋:“对手都很强啊。我在楼道里排队等候,听着别人演奏,感觉竞争真是激烈。”他考的是小号,西洋乐一共要12个人,有90人报考。

  来自临沂的夏洁与黄新欣走出考场时,眼圈都红了:“题太难了,考得一点都不好。”她俩一个劲地嘟囔:“考的是音乐学,根本没想到会考和声。这部分40分呢,想及格是不行了。”(完)(记者高园徐静王振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