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超载客车两个半小时路程走了五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02:53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王俊栋)2月8日,从平乡县开往石家庄的50多名乘客在长途客车上体会了另一种严寒———汽车不仅严重超员,为了躲避交警和运管人员的检查,几十名乘客先后被舍弃在路边长达一个半小时,耽误了时间不说,不少乘客还因此被冻感冒。

  乘客王女士告诉记者,2月8日早晨6时30分,她坐上一辆从平乡县开往石家庄的大巴,上车时车内已经满员,一个空座都没有了,可在这之后的40分钟内,司机仍不出发,始终
在县城城区内来回转悠揽客。7时20分汽车驶出县城时,狭窄的车厢过道内已经站满了人。

  汽车好不容易开上了国道,可一路上只要看到路边有人招手,司机就马上停车,还要经过一阵讨价还价,车子在走走停停的状态中又被“塞”进一些乘客。“车厢里挤得很,空气也很污浊,人闷得难受,脚想动一下都非常困难。”王女士如此形容当时车内的拥挤。

  9时许,大巴车驶入赵县境内后突然停车。司机解释说,前方有交警和运管人员查车,查实

超载后罚款很多,而且还要扣车,因此车上的人在这儿要先下去一半,等过了前边的检查站,再回来接这部分乘客。虽然乘客心里都不愿意,却也无奈。从车上下来30名乘客后,车继续前行,很顺利地通过了检查站。

  9时30分,汽车又一次顺利地通过了栾城境内的检查站。这时,司机让车上的近30名乘客先下车在路边等待,汽车返回去接被舍弃在赵县境内的乘客。拉上这部分乘客后直接开到了

石家庄,随即又返回栾城去接另一部分乘客。大巴返回栾城时已是11时多,被舍弃在栾城的乘客已在寒风中等了一个半小时。11时25分,这些乘客最终被送到石家庄。

  王女士告诉记者,正常情况下,从平乡县到石家庄只用两个半小时,这次却用了五个小时。乘客中既有几个月大的婴儿,也有60多岁的老人,不少人在寒风中已被冻感冒。

  乘客们认为,车主只想着多赚钱,以牺牲乘客的安全和利益为代价,希望有关部门加大查处、打击力度,以杜绝此类现象的出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