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梅州经济转型 喜逢“及时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09:10 南方日报

  明起办客家山歌节将签约400亿

  梅州经济转型喜逢“及时雨”

  本报讯(记者/郭逸晴曾强谢思佳特约通讯员/凌峰)新年伊始,梅州有喜:明天,海内外客家乡亲将聚会“世界客都”,共庆客家山歌旅游节,有400亿元的项目将在现场签约。

  近几年来,梅州经济发展显现出新的气象。2001年以前,全市工业增加值和总产值的增速列全省21个地级市倒数三名,2004年全市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26.6%,排全省第4位。但问题也在超常规发展中暴露出来。去年,梅州发生了“8·7”矿难。反思之后,梅州市的干部群众深刻地认识到:今后如继续过度依赖资源尤其是地下资源发展工业,经济发展将难于持续。

  为此,2006年刚开年,梅州市委、市政府便把加快产业结构调整,促进经济转型列入“十一五”规划,并第一时间出台了《关于推进产业结构调整的意见》。目前,梅州开始严格控制立窑水泥、染织、造纸、电镀及矿山采掘等生态环境破坏大的产业,着力发挥比较优势建设新型特色工业、绿色农业、休闲度假旅游及现代物流4大基地。

  山歌节上将签约的400亿元项目,包括科技含量高、带动能力强的电子信息、新型线路板产业;承接珠三角转移的鞋业、成衣等产业;以及旅游业、陶瓷、中成药业等项目。它们将对梅州的产业结构调整起到巨大的推进作用,成为梅州推进经济结构转型的“及时雨”。

  相关报道见A06、A07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