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开平碉楼与村落明年代表中国申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09:10 南方日报

  开平碉楼与村落明年代表中国申遗

  广东有望诞生首个世界文化遗产

  本报讯(记者/王雨吟)开平碉楼办工作人员昨日向记者透露,广东开平碉楼将于2007年代表中国参加世界文化遗产的申报。由于中国每年针对世界文化遗产只申报一个项目,明

年开平碉楼将成为我国申报世界文化遗产的唯一项目,广东诞生第一个世界文化遗产希望倍增。

  有关官员认为,开平碉楼最终获得国家申报机构的认可,是岭南文化独特性的又一次大胜利,这种结果,事实上也让国内世界文化遗产的分布更为平均合理。如果在2007年6月召开的31届联合国自然文化遗产大会上一切顺利,开平碉楼将和中国南方喀斯特地貌一起成为2007年中国新增加的的世界文化遗产和世界自然遗产。

  开平为碉楼申遗于2001年递交第一份申报材料开始,数易其稿,终于在今年1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接受了申报材料的英文文本。而申报的名称也由最初的“开平碉楼”改成“开平碉楼与村落”,申报范围不断扩大,提法不断精确,申报主题更加突出,地方特色也更为鲜明。

  联合国专家组将在今年6月抵达广东开平对开平碉楼的实际情况、申报材料进行最后的全面评估。这一次评估举足轻重,评估的最终结论几乎和表决结果一致。

  为迎接这次最后的评估,开平将保证在6月30日以前,完成开平碉楼及周围村落的环境整治工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