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假冒“军警” 持枪“查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09:11 南方日报

  假冒”军警”持枪”查车”

  一团伙骗抢汽车14宗,省公安厅督办案件告破

  本报讯(记者/戎明昌通讯员/肖定东杨英杰)一伙暂住东莞的湖南籍团伙纠合在一起,持仿真六四式手枪,假冒省公安厅民警及武警,多次在中山、东莞、清远、惠州、佛山等

市抢劫汽车。昨天,省公安厅公布该案件,称6名嫌犯已被抓获。

  今年1月2日晚上10时,从深圳来的事主阿明(化名)驾驶五十铃小货车从中山石岐赶回深圳,半路被两名“警察”和一名“军人”截停查车,并以怀疑这台车是套牌车为由把车扣下,三名“军警”给阿明开具了一张盖有“广东省公安厅机动巡逻大队”公章的裁决书。阿明事后发觉上当并报案。

  1月9日凌晨2时许,第二宗同类手法的汽车骗抢案又在同一路段发生了。

  系列案件发生后,中山市公安局成立专案小组,省公安厅督办。专案组在调查中发现,自2005年7月以来,东莞、佛山、清远、惠州等地均有类似手段的骗抢汽车案件发生,专案组初步判断是同一伙嫌疑人所为。一个多星期后,专案组将目标锁定在一暂住在东莞的湖南籍团伙。

  1月19日晚,专案组在东莞厚街抓获犯罪嫌疑人曾某、邹某、张某等3人,缴获作案工具车1辆、被抢汽车3辆、仿六四手枪2支、假车牌15副、手铐、假《公安交通管理行政处罚决定书》等物一批。其余嫌犯随后被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